我恨SEO (三)

首先,一樣來個簡單的前情提要,這是個系列文,差不多的前情提要我已經講太多次了。我這系列的文章會分別放在不同的網站,我主要是想測試:若我發了一篇隨意撰寫的文章,並且完全不配合SEO規則的情況下,哪個網站能讓我更輕易的出現在google搜尋中。

我的要求不高,僅僅是有出現就夠了,我當然是無法也無意去爭奪搜尋結果的第一頁。會有這個實驗想法,是因為我發現我在google blogger寫的文章整個"被消失",完全無法從搜尋中查到,試了一些技術性的解決方法也無效,外加聽說blogger算是被google半放棄了,於是心生搬家的想法,也剛好趁這次機會來個測試。

以前寫個文章是隨性且愜意的事,但如今的網路世界已是殺到血流成河,專業的部落客都在講究SEO,你寫的不再是文章,你寫的是SEO。但那是專業的部落客才要講究的事,我決定繼續不鳥它,我只希望我隨性寫寫的小文章能有機會被看到就好,我不需要紅。

等我這系列的實驗結束,在google一搜尋"我恨SEO"我馬上就可以知道什麼網站可以讓我簡單的出現在搜尋頁中,或是哪些網站又讓我"被消失"了。

以前曾經自命清高,想說我寫文章就是自娛娛人,寫給自己看也好,但其實文章觀看數一直是0其實總是有點寂寞的。至少能出現在搜尋頁上有機會讓一兩個人看過也就夠了,我也不是專業在搞部落格事業的人,我寫的就是一些生活隨筆,當然不可能主動四處推薦我的網站,畢竟這種生活日記在這個競爭的網路時代等同是沒價值的東西,沒什麼好推廣的。

另一方面我也是想趁這機會試試各個網站的編輯介面,看看何者更方便好用,目前試過的這個wordpress跟webnode都還是有點架網站的概念,即使主打簡單好上手,建立過程仍是有點小小的複雜度。而以創作功能為核心的方格子就真的很簡潔,僅僅以打文章的功能為核心沒太多的附加功能。

會想嚐試wordpress跟webnode主要是看過的介紹都算是seo友善的網站空間,所以讓我想看看到底是多友善。我知道wordpress比較常被推薦的是完全自己建設的wordpress.org,但我也說了我只是個業餘的寫手,並不是真的想經營這方面的事業或是賺錢,所以wordpress.com還是更適合我。

這個測試計劃還會繼續下去,目前進度如下:

1.WebNode(已完成)
2.方格子(已完成)
3.WordPress(就是現在這個)
4.痞客邦 (廣告很多,惡名昭彰,但聽說流量很足,SEO權重也高,這是最不怕被消失的選擇,但也是我放在最後的一個選擇。)
5.巴哈姆特 (這個不算部落格空間,但總是常出現在搜尋結果中,讓我也好奇想試試看)
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